诶?不要如此悲伤嘛,还有如此多的美好的世界没去探索过呢。就算是现在寂寞,之后总会改变的,所以,不要哭了,好吗

看前提示,严重剧透。语气极差,脾气暴躁。拿来怼某个智障的


关于你说的为虐而虐。在访谈里有明确提到。

上江洲诚:将世界的复兴向好的方向描写,是夕力匕口一直执着的部分。即使在这样的世界中,人类仍能合力创造美好的未来,描写这种充满希望的故事,是从前就决定好了的。因而,是不会恶意去创造悲惨的结局的。这点也是最初就已经确定的。

最开始yuyuyu企划是根据赈灾所构想出来的,为的就是鼓励人们振作,要努力,靠毅力坚持下去。

一个讲诉人类靠努力羁绊和毅力来顽强拼搏的故事,最后是be的话那还讲的屁的鼓励。

在自然灾害面前人类就是这么弱小,能做的事情非常有限。宛如神于人类的对比。

什么是为虐而虐?一部好的作品怎么能没有情感上的波动,谁的人生不是悲喜交加,全都是嘻嘻哈哈就好了吗,不经历痛苦怎么会懂得什么是幸福,这种对比是非常常见的表现手法了。

为he而he?人类已经痛苦挣扎几百年了,一代代勇者向下一代传递着勇气的接力棒,那是她们共同的努力,终于在友奈这代开花结果,最后的那些光影代表了所有的勇者和巫女,她们的奋斗终于得到了最大的回报。神树说:“最后再帮你们一次吧。”然后用尽全身力量散华了。

勇者们跨越时空的思念和意志创造了奇迹,大满开的友奈超越了极限,这才取得了胜利。

这样的发展铺垫了几百年了并不是几天几个星期,要个HE不过分吧?

关于满开散华。勇者系统也是一直在改进的。第一代的时候精灵寄宿在勇者体内,勇者可以使用杀手锏。但是代价是精神和身体的双重负担,尤其是精神极为严重,可以参考郡千景事件。

【据说幸好结界强化及时,四国才勉强躲过毁灭。】西历最终战后因为勇者只剩下一人,所以大社决定用四名巫女举行逢火祭,企图请求天神的原谅。奉火祭后天神降下神谕:“只要不出此地,放弃勇者的力量,就不会再受到攻击。”但是大社和勇者和巫女深深的明白。【放弃了勇者的力量等于放弃反抗天神,等到结界崩溃,人类还是会被毁灭。】所以勇者力量是不可能放弃研究的,只是变得偷偷摸摸了。

大社改名为大赦,表示被赦免者的自觉,表示会以人的身份恭敬的活下去。

【此后,神世纪开始,人类将大反抗的大本营大社改为大赦,将年号改为以神树为本的神世纪。
神世纪72年,亲身体验过vertex袭击的最后一名人类老死;
神世纪100年,和平时代迎来了第一百年,普通的人们已经对勇者和vertex等词语已经失去了现实感,只被认为是历史上的事件,但始终有一些人没有忘记,她们有了一个习惯,那就是将在公元纪年抵抗vertex的英雄高岛友奈的名字“友奈”赠给出生时有特别的举动――比如用手背拍手的女孩,以此纪念奋不顾身的战斗牺牲自己,死后得以融入神树的英雄,同时标志着人们还没有忘记战斗,人类还在战斗。(这条已经被官方自己打脸了,官方说的话就不敢信!)
神世纪200年,大赦为了保护人类精神安宁将vertex的事件从历史中删除,散布外面世界是被病毒毁灭的说法。人类和平的过了数百年,大多数人类已经不知道vertex是什么了,但是在大赦内却从没有人忘记,对于人类能够反抗天之神的唯一力量,勇者系统,数百年来从未停止过对它的研究,人们相信,经过长年的时间,它将会有重大的作用,人类,将希望托付给了未来……
随后,神世纪298年,鹫尾须美,乃木园子,三之轮银的勇者故事开始了……】

这个时候的勇者系统,没有精灵,多半是考虑到之前精灵带来的副作用,对于精神的伤害太可怕了而且是不可见的。外伤好歹一眼能看出来,精神方面真的不好检查。这也是大赦为什么一直都在说请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而且精神状态不稳定时无法进行变身。与之相对的,勇者们没有什么强力的攻击可以使用。

三之轮银的战死,跟勇者无法使用强力攻击这一点有很大的关系,这让大赦重新考虑了这一点,从而实装了满开。比起丢失掉一部分身体机能,死亡是更加无法承受的损失,同时考虑到要尽量减少精神负担所以几乎全转移到物理伤害上了(笑)。使用力量却不付出代价是不存在的,以人类之躯使用神的力量本就是不合理的。

三之轮银的战死也跟勇者防御力不足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大赦把精灵外显加了护盾。可以说,友奈这代的勇者系统比较完善也是前代勇者们拿命实验出来的。后面甚至连丧失身体机能的副作用都取消了,与之相对的削弱了持久力,满开也将失去护盾,终于算是达到了一个平衡。

这样的发展不也是在说明,最后的结局是一代代人累计出来的结果吗?

关于大赦,它不能用单纯的好人和坏人来评价,它只是一个想要人类这个种族继续存活下去的组织,里面的人有好有坏,坏的比如在最后叫喊着的那些灵魂(?),他们说的是【求求你去死吧,不要来阻止】,这些人甚至连人类的身份都可以放弃,只是想着牺牲友奈来让自己成为神的眷族,这样自己就安全了。好的比如安艺老师,他们这类人其实也充满了犹豫,让小孩子去承担这些他们也很痛苦,但是现实所迫,无可奈何。

世界第一奈厨,东乡美森。东乡的设定,爱国昭和(bushi),较真死板,心理承受力并不好,很看重朋友。国防,小孩子有点梦想怎么了,只是她这梦想别致了点,你小时候看了英雄这么帅不想当超级英雄?东乡喜欢看西历的书,喜欢昭和时代,喜欢国防这说的很通啊。友奈对于东乡就是拯救她的一束光,黑暗中的一束光。在病床醒来,失去记忆,失去双腿,这样的不安和恐惧就是笼罩着东乡的黑暗,【啊,友奈,好耀眼】东乡为什么这么喜欢友奈就是因为友奈带给她安全感,这份乐观和体贴一直感染着她,逐渐带她忘记了黑暗。但是黑暗并没有消失,只是她在黑暗中被一束光照亮了罢了。所以她难以想象失去友奈,说友奈要是死去自己就会跟着离去,体会过什么叫做光明和温暖之后谁还会想回去那个冰冷阴暗的黑暗中呢。她在前几集的反应看似正常,后来再看时,越发感觉不对劲,她有点害怕过头了,东乡绝不是自己怕死的人,所以她害怕的不是自己怎么样,而是在害怕失去,虽然记忆不在,但是潜意识和身体还记得,失去了重要的东西的感觉是那么的可怕,为什么东乡那么肯定地就能喊出来“不行,友奈你会死的”,而不是去试着相信带给自己温暖和安全感的这个人呢。既然你说了解东乡的感受,了解她经历的这些给她带来的痛苦,那为什么不了解人类在精神崩溃的情况下会做什么是无法由自己控制的呢?她那个时候如果是正常的精神状态还那么想的话我也不会喜欢她了,这就是变态思想我也要喷的。问题是她那时候不正常,谁还不能犯个错了,她之后也是被一拳打醒,对自己的行为感到极度后悔,并做了补偿你也说你知道了。关键的是犯错之后知不知道改正,自己所做的事情和造成的影响不会消失,东乡没有逃避,而是去接受并且做出了补偿,我觉得值得原谅了,当然这个并不是重点,原谅不原谅要看每个人的气量,想不通一辈子钻牛角尖什么的是个人自由。但是你说东乡一直说要砍树是污蔑,一直在喊的是弹幕里的小学生好吗,东乡也就那集里面精神崩溃才炸墙的。

你说我勇者部其他人就是普通的初中生,嗯,是很普通,但是你说人物塑造失败还一点忙没帮上不知道你什么眼神。

世界第二奈厨,三好夏凛。昵称小鱼干,风前辈起的,起初非常抗拒后来接受了的夏凛,可以说是一个全世界都可以欺负她的傲娇(总受)。容易脸红,容易害羞,勇者部最大的吐槽担当。夏凛其实并不是一开始就设定有的角色,而是tako觉得勇者部缺少一个吐槽役以及性格强烈的孩子,所以请求动画组增加了一个角色(从而又多了一个楠哥以及她的后宫团)。故事一开始夏凛来迟是因为大赦还在候补里面选谁来继承银的勇者系统,当然最终是选择了夏凛。有一个哥哥在大赦内部工作,职位据说相当高,年轻有为(哥哥为我们提供了一张幼夏凛,感谢)。跟友奈她们不一样,有进行着训练,并且相当努力,甚至连吃饭都不在乎味道只注重营养,代表食物小鱼干(保健品)。十一集绝对是夏凛的绝对主场,在BGM的配合下,爆发了本季让人又燃又痛心的高潮。【在远处的人就给我好好听着,近处的人就靠过来好好看着!】当代无双,三好夏凛参上!甚至在已经满开多次,失去多处感官的情况下还在最后靠着感觉冲上来一起阻挡大火球,可以说是不愧是完成型(吐槽)勇者。夏凛她啊,以前没什么朋友,在友奈她们为她过生日的时候会不知道怎么应对而手足无措,可以说是勇者部改变了她,让她体会到了什么是友情,所以很珍惜带着自己融入了勇者部的友奈,当然也很珍惜勇者部的全员,进而非常珍惜她们所拥有的日常。【友奈,我决定不再作为大赦的勇者战斗了,从现在开始我要作为勇者部的一员来战斗】就算知道满开后会怎么样,依旧勇往直前,连续满开这么多次,全灭vertex,拥有这样的勇气,怎么能不是真正勇者呢。这样的夏凛你说她不是真正的勇者那谁是?

从楠芽吹那一作发起的疑问,什么人能成为勇者?为什么当时选了三好夏凛而不是楠芽吹。因为勇者部的大家,在越是危急的时刻,就越不会忘记日常,忘记这份美好。想要保护它的想法很强烈,所以才有了守护它的勇气。

世界第一妹控,犬吠埼风。世界第一姐控,犬吠埼树。一家人就是要整整齐齐,犬吠埼家的姐妹不应该拆开说(bushi)。风是成立勇者部的人,和大赦的联系也比较多。最爱吃乌冬,你们真的叫勇者部不叫乌东部?因为比大家年长所以认为自己该更加慎重地为大家考虑(内山姐姐的吐槽我超喜欢),女子力满分。树是勇者部最年幼的一个,受到大家的宠爱,在夏凛来之前担任吐槽,设定是废材(划掉),喜欢姐姐,(做出的乌冬必定是紫色的)。在风问她会怎么办的时候,说会永远跟着姐姐的,因为是唯一的家人嘛。风树两姐妹的父母死于之前的大桥事故中,大赦的人找过来的时候因为树太小了什么都不懂,所以风也没跟她说什么过多的事情。这跟风的性格也有关系,她总是想一个人承担下来,能不让其他人烦恼就最好避免(你们的五条款真的有第四条?)。所以很有意思的是,勇者部除了友奈是大赦外部人员,其余都是大赦内部人员,勇者部可以说是围绕友奈建立的,东乡搬家到友奈隔壁,风树姐妹也来这边上学。树在一次放学路上说发现了自己的梦想,但是这是秘密,为后来树的失声埋下了一个重重的伏笔。在风得知失去机能的部分彻底回不来之后,恰好接到了事务所的电话。在一切真相都大白的时候,一直压在风身上的愧疚和后悔爆发了,她现在所能想到的只有,树的声音回不来了,大家的身体也恢复不了了,如果自己当初不成立勇者部的话,就不会发生这些事情了,树的梦想也不会破灭了。树对这样的姐姐却说不要说什么没成立勇者部的话,自己是因为勇者部才有的梦想,一开始就存在的话也不会有这个梦想了。和勇者部的大家相遇,有了这些美好才有了现在的自己。这点其实对于风来说也是一样的。有了勇者部,才有了现在的她们,就算现在正在经历痛苦,曾经的美好也是存在着的。

世界第一白痴,结城友奈。

世界第一高层,乃木园子。

世界第一大笨蛋,三之轮银。

勇者部五(六)条款:

一、要好好打招呼

一、好好睡 好好吃

一、尽量不要放弃

一、如果有烦恼就来商量

一、只要去做,大抵就能成功

一、不逞强,自己也要幸福

勇者部的存在意义。

评论
热度(2)
© 羽藤ま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