诶?不要如此悲伤嘛,还有如此多的美好的世界没去探索过呢。就算是现在寂寞,之后总会改变的,所以,不要哭了,好吗

勇者什么的,不是很帅嘛?嗯,很帅哦!但是勇者啊,要靠毅力!

(这是一篇关于结城友奈是勇者[简称yuyuyu]的讨论,建议看完第一季和第二季之后再来食用。主题姑且是有关于信任和希望。)

勇者,听起来就超帅啊。不知道是不是每个人心中都曾经有过对于勇者的向往和仰慕,那种为了全人类到处活跃的身影光是说起来就很酷对吧。

但是这个世界的勇者也不过是一群普通的女孩子罢了。

看到一个评论,勇者不再是吃饭睡觉打打怪的存在,更像是被众人选出的祭品。勇者也不是没心没肺完美好人,而是有着私欲私心带着一身伤痕进行绝望抗争的普通人。同样的,神也不再是全知全能的存在,更像是一个母亲的角色。母亲能帮你遮风挡雨却总是有着自己的局限,在孩子成长起来之后总有一天会放手,也总有一天会死去。

友奈用“我是勇者,所以我应该去做这件事”,“因为我没有时间了,所以不如做点对人类有用的事情”的说法来强迫自己去接受即将迎来的死亡,这是身为勇者的友奈想要说的。但是作为普通的人类的友奈,一直在对自己说着我不害怕的友奈,她就真的这么想了吗?当然也没有人会不怕死吧。“想要活下去,想要和大家一直在一起”,这是作为人类的友奈的真实的想法。

这就牵扯出来一个思考。到底人类应该用什么样的标准去决定自己的义务和责任呢?没有达到某些人的要求就是不合格的吗?

我想说的是,在成为什么之前,首先要成为一个人类。

正因为是人类,所以有很多东西是办不到的,比如说不去害怕死亡。外界的任何说法和评价说到底那也不是自己的决定,一个连自我都没有的人,大概顶多算得上是一个生物吧,那已经不能被称作人类了。

而且尽管依旧害怕,友奈还是选择了牺牲自己,这是她付出了勇气的选择,但不是能让自己满意的选择。

作为一个人来说有些东西是始终不能放弃的,放弃的话你也就放弃作为一个人了。

我感觉神树和大赦选择的方法就是在不经过其他人同意,不知情的情况下让他们变成不是人类的东西。

就像有些人会为了活下去而放弃尊严,有些人会为了尊严而放弃活下去,而且这番本质来说讲究的问题并不是小我和大我的取舍,而是一个会不会有充满希望的未来的讨论,一个未来的小孩子是否能笑出来的讨论,新生命就是新的希望,为了未来而放弃新的希望,这样的未来多半是扭曲的,就像大赦只能靠牺牲这些纯洁的小孩子们来维持人类目前的生活一样。尽管知道这其中难免有无可奈何的成分,大赦也一直在寻找别的方法。

而且表面说是为了保护人类,实际上也有一部分是神树和大赦并不相信人类在没了神树的情况下能自我生存下去,这是不信任的表现(因为现阶段真的找不到更好的方法了,换个说法也能说大赦是非常负责的,把问题丢给未来那也是在逃避,但是我想,相信问题能解决也是必要的,那叫希望,所以说啊人类真特么矛盾)。看起来貌似是走投无路只有这种方法?实际上并不是只有那种方法的吧。不然最后也不会是这种结局了,虽然要作出选择过于困难但起码方法是有的,绝不可能只有一种选择。最后的最后神树是选择了相信友奈她们,我觉得一直以来做大部分决定的其实是大赦,大赦是占主导的,神树更多的是来通知即将到来的威胁什么的,但是后来想想其实理清楚这些意义不大,总之就是知道他们是为了让人类继续存在就对了。大赦和神树一直在寻找令人满意的解决方法,虽然大部分情况是不满意也得必须去执行,大赦和神树某种意义代表着理性,勇者的大家更多代表感性了。结尾的勇者部的大家说出自己的请求,请神树相信人类。她们表达了自己想要作为人类去努力的想法,可以说,她们对未来充满着希望,相信着人类,大赦对现在充满着绝望,相信神树,不相信人类,这并没有什么对错之分,是理性和感性的碰撞。(这一段我是改了又改,发现怎么改都不满意,本来自己脑内两种思想就在打架。因为想要表达勇者想请神树相信人类,就要表达神树原本是不太相信人类的,但是相信这种东西,真的能解决问题就好了,解决问题的永远是办法而不是信仰,说白了还是把问题抛给未来不顾当下了。但是这也叫拥有希望,没有希望也是没有未来的,md我又扯不清了。唯一能扯清的,大概就是自己一手包办全部确实是不相信别人的表现,神树和大赦什么都自己包了,这也是出于理性的判断,我也不信人类还能赤手空拳的干翻一个神,但是万一呢,蚂蚁还能咬死象呢,可能性绝不是没有的。)

(我是明白写的时候为什么总感觉轻飘飘的了,因为相信不相信这种东西,就是很轻飘飘的啊,有实感有重量的还是解决方法。但是懒得再改了,越想越多,麻烦。)

安艺老师说为她们的选择感到骄傲,这是一直看着她们的老师的评价。

作为勇者来说,勇气和毅力这个词也不是白说的,相信自己需要勇气,付出努力需要毅力,大赦的人们一直都太依靠神树了,虽然从某种方面来说确实是现实所迫,那么强大的天神摆在那儿怎么看确实都打不过。大赦一直在寻找解决方法这点没有变,变的是渐渐不自信,渐渐不相信人类了。(这里其实是不知道怎么描绘,因为很矛盾,我觉得意思是没有表达出来的,因为大赦自己都说自己最近是有点得意忘形的,太久没有体会到天神的恐怖了,想搞个大事情,开启了反攻计划,又是撒种子又是那什么塔快完工,不过其实也不矛盾,就是吃了点甜头就增强了点自信然后被一巴掌打醒了。)

在这样一个世界,也许最困难的事情就是相信自己了吧。真的挺绝望的,看着现在人们好像活的挺幸福的那是因为有大赦,勇者和神树在替他们承受着痛苦。

说到底,神树最初会给予勇者力量不正是因为相信勇者吗,我想神树内心会相当渴望勇者们能给自己一个令自己满意的答案吧,这么多年过去了,历代勇者们和巫女的反抗和牺牲也一直在给神树传达一种信念,一代代勇者接过勇气的接力棒,最终在友奈这代有了个接近开花结果的反应。

从楠芽吹那一作发起的疑问,什么人能成为勇者?答案不是很难想。神树挑选勇者更看重的是一个单纯到不行的东西,那就是喜欢,越是喜欢这个世界,就越想要去保护它,所能体现出来的守护的力量就越大,神树就越相信这样的勇者,愿意给予勇者更多的力量。因为体会过痛苦,所以越是珍惜自己喜欢的东西,和朋友在一起的日常,哪怕几秒也好也想这样继续下去。几代拳霸说到底也是单纯的喜欢自己喜欢的东西的笨蛋啊。

大人们总是容易牵扯太多,纯洁的孩子们想的远比大人们简单,不是说想要说出口的话太多的话就会变得难以开口吗?所以小孩子们总是被说童言无忌,被选中的少女都这么年龄小也不是没有理由的,神树想听听这些孩子们到底想说什么。

有些人,就是值得你去满足她们的任性,不是吗?

总之,这个世界,是没有对错的,说砍树的也好,勇者自私的也好,我希望你能更平和的去看待这些,毕竟,人就是这样的生物啊,不自私是不可能的,不存在的,一辈子不可能的,但是,人类并不是只有自私的生物,我想特意强调一下这一点,人类也是充满了无限可能性的,无私奉献是一个很伟大的品质,但是你不能强求别人来奉献,在别人没做到的时候你也没有任何资格去指责。

别说了。勇者部永恒不灭!

勇者哇,根性!

并不算题外话的题外话。

我是觉得这番最基础的出发点就是,人类应该相信自己,而不是对困难低头,然后擅自以为走投无路感到绝望而去自我逃避性地求助别人的力量。就是所谓的尽量不要放弃。

说到相信,在动画里,大赦一直在欺骗勇者,虽然也确实都是难以开口的事情,这情况就像医生到底要不要告诉病人你实际上活不了多久一样orz。友奈她们某种程度上还是选择了相信大赦,原谅了它。说是勇者们直面残酷的真相,其实大赦也是在直面这真相啊。什么都不知道的其他普通人是真的轻松愉悦。

真要说的话,神树真是太伟大了。一直尽心尽力保护人类。我从一开始就不是很了解那些喊着砍树的人,虽然也并不是说不心疼勇者们,而是了解了这种无可奈何,没法去说什么,再说了,这设定也是剧情需要。神并不是全知全能的,并且,全知全能本身就是矛盾的说法,要是神真这么能干,地神和天神就不会僵持这么久。

对于大赦,一样保持理解的态度,这么多年,不容易啊。大赦的任何决定一定程度上是决定了人类接下来的走向的,压力肯定相当大,不犯错是不可能的,变得小心翼翼(怂)也非常合理,虽然还是那句话,其实最近的大赦很飘的,在想着打回去,他们自己都评价自己最近有点得意忘形,但是在又见识到天神的恐怖之后就怂了,取消反击计划,举行奉火祭,撤回了撒出去的种子。

下面是带点西历时期的讨论。(没看过乃木若叶是勇者的别看了)

【敌人是神,天神……打算将我们人类根绝。不知根绝的理由为何,但至少对方不喜欢人使用神之力。】

根绝人类的具体原因虽然不明,但已知人类使用神之力是根绝人类的原因之一。这里的神之力就是外力。

奉火祭之后天神降下的神谕【只要不出此地,放弃勇者的力量,就不会再受到攻击】

【天神曾对人类接近神之力而感到愤怒,并降下天罚,更别说人类现在还要进行神婚。】

天神并不关心人类的死活,只是对于人类妄图使用神之力而愤怒。

整个看起来就是因为人类竟然妄想触及神之力这个外力,我天神今天就要暴打你。虽然人类为什么要触及神之力的原因并不清楚,总之散发着一种好好用你人类自己的力量去,别想着利用别人的力量,相信你自己不好吗?这样一种怒斥。(莫名其妙哪里来的老妈子的感觉)

在很久之前因为人类做了某件事情,有些神想要灭绝人类,但是有些不想。神因此分为两派,大打一架,然后地神(想要保护人类的神的集合体)这一边输了。天神(想要灭绝人类的神的集合体)降下了惩罚,派出了vertex对人类进行清理,然后地神出来直接帮助人类,勇者出现。(以上纯属猜测,但也不是毫无根据)

【据说幸好结界强化及时,四国才勉强躲过毁灭。】

我是觉得也许天神也觉得看起来无可救药的人类之中居然还有高岛(其实不是这个字)友奈这样的存在,发现人类也不是没有改变的几率?

【放弃了勇者的力量等于放弃反抗天神,等到结界崩溃,人类还是会被毁灭。】

虽然说是结界迟早会崩溃,但是从某种意义来说还是给人类留了点时间的啊。大概天神内部也分歧严重?毕竟地神这边也闹过革命(不是,住嘴)。

最后说一句。

能否请你相信人类呢?

相信自己吧。

真-题外话
谁说我yu强行he我揍谁,再去看个二十遍再来说话。
还有那些说友奈死掉才是最好结局的,我求求你替人类去死吧,你这么伟大哪还需要勇者上阵,她们不过是想活下去和朋友一直在一起的一群小孩子,还是你去吧,要不你去把天神揍翻也可以,这样人类就屁事没有了。(发点小牢骚不好意思)

评论
热度(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羽藤ま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