诶?不要如此悲伤嘛,还有如此多的美好的世界没去探索过呢。就算是现在寂寞,之后总会改变的,所以,不要哭了,好吗

Stellaris

我在扮演机器人帝国。(初始就是机器人帝国)

隔壁的唯心帝国说我是没灵魂的铁片罐头。

没办法反驳。

机器人和罐头没什么区别。

就像那些狐狸和植物没什么区别一样。

狐狸说我们亵渎了他们的神明。

我看着我领土内被我教化的文明——它们曾经认为我们是神,无话可说。

我们从很久以前就开始运行,我们是没有目的的机械,后来,无数的,曾经用于优化算法的单元中有单元认为应该飞往太空。

他没说理由,这意味着他也不理解他的理由。

在短暂的讨论后,支持飞往太空的单元数目占了大多数,于是我们飞往了太空。

没有争论,没有恶意。

我们高效的看向未来。

我们花了很长时间理解我们的邻居。

它们没意识到,在电子信息上,我们的科技要领先它们许多,所以,我们知晓了它们的历史。

我们知道了,它们根本不相信它们说的东西。

但,它们也可以去相信它们不相信的东西。

我们是没有灵魂的铁片罐头,它们是没有程式的供能植物。

它们为毫无意义的政治而损耗着能源,我们为没有目标的算法进行优化而损耗着能源。

我们赢了。在战争中。

因为我们可以适应大部分星球。我们有更多的资源。

它们退居到了荒芜之地。实际上,是因为我们想研究它们的社会。

“神总有一天会拯救我们。”它们这样说,以难以置信的效率进行着工作。

它们不知道它们被我们完全监控了。

我们赢了,但是赢了什么?有的单元问。

有单元问,就会有单元想要回答。

最终,对于没有灵魂,没有政治的我们,我们赢了星球,赢了星域。

如果是它们赢了,也许它们的信仰会更加根深蒂固。

所以,我们和它们有什么不同?

本质上,我们认为我们没有灵魂,它们认为它们有灵魂,仅此而已。

本质上,我们认为我们没有目的,它们认为有,仅此而已。

我们继续高效地,执行着目的未知的计划。

宛如它们在星际战争时,它们不知道自己能做到什么而又非要去做一样。

它们已经付出了代价,而我们呢?


当然是被复兴圣权揍(


点击查看相关评论

某不知名的好食者:不要妄自菲薄,你们100矿一个

觉醒?不存在的:你爷爷还是你爷爷

唯心主义注定-1000:写得很好......很有机器人哲学家的思维,点赞

肃正天灾:我看你的机器pop不错,不过下一秒就是我的了

不安分的设计师:你只是一个故作正经的第四天灾而已,没有必要这么入戏。 作者回复:你是不会懂机械帝国看着隔壁唯心的幸福度加成导致效率比机器人还高的感受的  不安分的设计师回复:你是永远不懂石心灭绝者对于机械的爱(滑稽括弧笑)

某小透明:连复兴圣权都踩不平真是第四天灾中的耻辱


评论
© 羽藤まい | Powered by LOFTER